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专项项目启动会
2019-11-01 18: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退役军人的职业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批社会人员招生中,针对退役军人进行了专项招生,并联合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专项项目启动会。

  学校领导、军方领导、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领导、江苏莱特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军工企业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首批报名退役军人、在校学生代表也见证了启动现场。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致欢迎词,他公布了常信院成功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名单的喜讯,详细阐述了我国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强调常信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高职扩招’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招收退役军人接受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的主体责任”,为退役军人终生成长、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助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胥昌忠致辞,并对在座退伍军人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

  常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长文在讲话中表示:“系统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提供全面、灵活、适切的培训服务,是稳定现役军人军心、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是奠定退役军人技术技能保障,提升其就业和社会适应能力,打通军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通道;是加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有效破解退役军人就业与市场人力资源需求不匹配矛盾的重要途径,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他认为此次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专项项目的启动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典范。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庞杰介绍相关工作,她从政策支持、招生宣传、培养方式、就业方向等方面对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专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中奇讲话,他表示,此次开设的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依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现有资源,结合常信学院特色,以北斗应用为主要专业方向,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和配套实验室,并融入大国工匠和匠师工作室的建设规划,能在一到两年建成较为成熟的新兴专业。通过对航天相关院所、军工单位对北斗专业人才的需求分析,国防军工北斗方向相关学员将按照一定比例进入航天相关院所、军工单位,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从业渠道,并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启动会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莱特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