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南京财经大学宣讲
2021-04-23 11:07:00
南京财经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作专题报告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现场

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现场

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分会场现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学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葛笑如教授从九个方面系统梳理、归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用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成就”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葛笑如教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利民书记总结讲话。张利民书记指出,葛笑如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现实思考;既有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张利民书记强调,要以此次省委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好学校百人百场专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政治辅导员、五老讲师团、大学生党员作用,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历史,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和载体,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系列化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报告会后,葛笑如教授在图书馆111室与学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先后围绕“青年学子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大学生要宣讲好党史,讲出真理的味道,您有哪些建议?”“如何辩证认识‘四史’的关系,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问题进行提问,葛笑如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全体党员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党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百人百场”宣讲团成员代表,党外代表人士,师生代表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全体党员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和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