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百十通大|新年开门红!南通大学捷报频传~
2022-01-05 10:10:00
南通大学

  近日,南通大学高质量发展捷报频传。学校通科微电子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成为全国首批入选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的50所高校之一;张玲同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施玮老师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

  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部分)

  通科微电子学院成立于2017年5月17日,2020年入选江苏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现有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四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特等奖1项,建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和电子信息类别专硕点。

  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深度融合,培养集成电路产业链急需的高素质人才,为提高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和科技创新。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玲

  “通大让我不断成长,不断收获。能够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学院的培养,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指导,更离不开导师和任课老师的关爱。未来,我会铭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继续传承发扬‘莫文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张玲勤奋踏实,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发表CSSCI、CSCD等中文核心期刊共计4篇。在课余生活中,她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曾两次前往西部进行支教工作,并带动学弟学妹接力开展“通大爱传青海”公益活动,她用乐观昂扬的心态展现了通大“莫文隋”助人为乐的友爱精神,用青春践行奉献的承诺。

  拓展阅读

  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

校团委副书记施玮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章。在今后日子里,我将继续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学生,构建‘ 大思政’育人格局,继续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施玮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十年时间。他首创学生工作“3A卓越引领计划”,着眼于学生“三会”教育,引领学生实现“育医德”与“育医能”的同频共振。他是“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主题视频讲述者,引导学生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他主持辅导员成长工作室,引路全校辅导员在创新共融中不断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工作以来,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50余项。

  拓展阅读

  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展评活动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