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最新全球学者排名出炉,江南大学64位科学家进入“全球顶尖”名单!
2022-04-24 10:06:00
江南大学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全球学者的排名,此次全球共有10万名学者上榜,其中,中国学者达到12000多名,数量居全球第二。江南大学共有64名学者荣登“全球前10万顶尖科学家”榜单。

  此次“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是根据学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深度分析结果作为核心评分依据。在论文评估计分过程中,将Metrics 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论文贡献度)、作者H指数等多种反映论文-作者学术影响力的潜在重要因素综合考虑,设置权重,力求透过论文的诸多核心因素精确评价学者的学术影响力。

  师资是一所学校的坚实根基,是学校办学的最大底气,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逐渐成为发展高等教育的关键。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江南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64年来,一大批学者扎根校园,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性贡献,矢志科研、情系育人、潜心教学,在江南大学的校史上熠熠生耀!

  他们中,有首创院系的前辈师者,有学科奠基和开拓者,也有长期耕耘领域的学术大家。发酵工程和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伦世仪,引领着发酵学科五大学术方向发展的泰斗级学科带头人朱宝镛、丁耀坤、王鸿祺、吴乃扬、檀耀辉,“中国酿酒行业的泰斗”秦含章,中国粮油学会终身成就奖姚惠源,最早一批将现代工业设计理念引入到中国的张福昌,艺术泰斗钱绍武,君远学院创立人唐翔千……他们开疆辟土,探索求新,用丰硕的成果在科研领域留下不朽的美名。

  前贤开辟道路,后学继往开来。如今的江南大学,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和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校坚持人才强效战略,依托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政策保障,加快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步伐,积极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持体系,激发人才活力,初步建成了以“院士”、“国家级引进人才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为代表的高层次拔尖人才领衔,以一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数量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活力、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较好地满足了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学校发展的需要。

  江南大学现有教职员工3430人,其中专任教师2173人,高级职称人员比例67.6%,博士学位人员比例70.9%,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研修经历人员比例43.2%。学校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17人、“人才项目”入选者23人、教育部“人才项目奖励计划”教授2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部省级创新团队48个。

  近年来,江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谋划学校人才工作发展,助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1年,学校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年内柔性引进2位院士,新增国家领军人才5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3人次,新增省部级人才64人次、团队1个等,人才工作再创新高。同时,学校教师1人入选国家教学名师,1人获评“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师资水平不断提升。

  面向未来,江南大学将以更有效的工作、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把更多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以引才育才用才的实际成效,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25559 2022-04-15 15:02
SRC-847725559 2022-04-02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