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聚英才,“管”利天下 | 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2022-05-30 17:31:00
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商学院欢迎您!

院长寄语

常州大学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 
          佟金萍        
  常州大学商学院始终坚持“四度”办学理念,教育的温度、广度、深度和精度。以此为引领,学院立足长三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创业为特色,以服务行业和地方为宗旨,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扎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商科复合应用型人才,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而勠力前行。欢迎大家报考常州大学!我们在常州大学商学院等着你!
 
学院介绍
01历史沿革

   常州大学商学院始建于1984年,目前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和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授权点,会计学、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学科是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培育)学科,连续四年(2018-2021)在《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前20%。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入选江苏省工商管理类重点专业群。
02师资力量

   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32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省级哲学社科优秀成果7项,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
03科研力量


专业设置

会计学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机关和跨国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管理咨询等实际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江苏省重点专业(类)   
  毕业生大多进入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专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进入政府部门以及事业单位从事人才人事领域的专职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
江苏省重点专业(类)   
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企业管理、商务合作等工作。
物流管理
    江苏省重点学科支撑专业    
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物流企业、港口、海关等从事企业物流管理、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江苏省重点学科支撑专业    
毕业生大多在各级各类金融机构、产品研发等部门发展或进入高校、研究机构等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及管理工作

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尚德、博学、健体、笃志”的院训,秉承“责任、创新、商道”的价值观,坚守“培养商学创新人才、服务区域行业发展”的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管理学科统筹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学院积极探索“教研结合·知行耦合·专创融合”的跨界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毕业生升学比例逐年提升,20%毕业生考取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多名学生被多伦多大学、爱丁堡大学、杜克大学等国际院校录取。就业率名列同类院校前列,且就业质量高,每年被“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录用的毕业生比例不断攀升。66%毕业生进入四大国有银行、知名国企从事经济管理相关工作,14%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奋斗在财政商教等国家公职岗位上。
教研结合   
   为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学院持续打造“商小研”学术品牌,举办“名家大讲堂”“杰出学者论坛”“青年学术沙龙”“期刊面对面分享会”“科研训练营”“研究生知行论坛”等一系列特色学术活动,邀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知名院校教授等优秀学者为同学开展丰富的学术讲座,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生态氛围,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知行耦合   
   学院将刘国钧精神贯穿学生教育与培养全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创新创业精神、工匠精神、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为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提供平台积极,近三年,共计1400余人参与实践,多团队和个人受到表彰。
专创融合   
   学院着重加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立足“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赛事,引导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优,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学创杯”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特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励200多项,涌现出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17届校友缪安勤等创新创业代表人物。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被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新闻网多家媒体报道。
学子风采
陈佳贤
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寄语:        
   在商院的硕士生活转瞬即逝,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也是我飞速成长的时光。老师们深厚的学术功底与辛勤教导推动着我前行,同学们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与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我受益匪浅,学院严肃严谨又不失自主宽松的学习氛围给了我很好的学习空间,能够在商院学习我觉得非常幸运。

刘秋红
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东南大学攻读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寄语:
   大学四年,商院宛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提供宽阔的平台和广博的资源,让我得以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学院以其深厚的底蕴和温暖的人文关怀向我证明,四年前的选择没有错,我的人生方向也没有错。

龚亮
2017级会计专业,自主创业犍为蜀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次获“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寄语:
   学院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给了我这样一个热衷于创新创业的人极其宝贵的发展机会。在良师的帮助下,我于2019年成立犍为蜀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吸纳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一起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魏心怡
2018级会计专业本科生,优秀在校生代表
寄语:
   在商学院参加的各类活动赛事,让我从心智、交往以及学习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也锻炼了自身能力。商者无域,育天下英才,感谢商学院给了我一个好的平台去积极投身于商科理论的系统学习、科学研究与实践探索,成长为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商院青年。

袁心灵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优秀在校生代表
寄语:
   学院积极为我们搭建各类平台,我在这里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提高了实践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我们在常大奋力奔跑,破茧成蝶。“商”育英才,“常”留心间。热忱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常州大学商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网址|http://jgy.cczu.edu.cn
招生咨询|0519-86330314
记得扫码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