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制天命以药,护苍生以理 | 欢迎来到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
2022-05-24 09:34:00
常州大学

  院长寄语

  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自201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大健康产业高素质专门人才。学院注重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用精益求精的钻研书写好创建一流专业的高校华章,用持之以恒的奋斗担当起服务健康中国的时代使命。这里将是奋斗者引领生命健康产业、逐梦医药人生的起点。

  选择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你将开启新的旅程。面对产业发展的“时代窗口”,作为未来的医药工作者,必须保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和敢于创新的人生品质,钻研医药技术、提升专业素质、服务广大群众,让拼搏的汗水为奋斗青春挥毫笔墨,无愧于来时之路。

  选择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你将投身新的领域。作为党和人民未来医药战线的生力军,必须熟练综合地掌握生命健康学科的“十八般武艺”,更好地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专业的能力为壮丽事业劈波斩浪,不辜负人生期望。

  选择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你将开拓新的境界。铭记“制天命以药 护苍生以理”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对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的敏锐感知,在追寻科学精神、专业素质的同时,去将属于医药人的政治素养、人文底蕴、社会修养融合进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来,让光荣的使命为医药人生指引领航。

  来百草之园,探生命之奇,圆天使之梦,我和常州大学药学院的全体师生,诚候你的到来!

——院长 王车礼

  学院介绍

  为满足新时代社会对生物医药、护理学高级人才的需求,2010年常州大学成立了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 护理学院,2020年学院更名为药学院 医学院(筹),学院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国家级常州大学科技园。学院以“远志 精工 博爱”为院训,秉持“文理交融,理工融合,医工结合”的办学理念,肩负“制天命以药,护苍生以理”的育人使命,努力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和特色学科,为蓬勃发展的国家大健康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科建设

  学院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工程、护理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5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护理学是常州大学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制药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两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生物工程、药学、护理学三3个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化工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药学硕士、生物与医药工程硕士、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专任教师8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有40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4人,外籍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达85%;具有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高校学习背景的约占教师的73%。

  校企合作


  学院先后与上海药物研究所、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亚邦药业集团、江苏豪森药业、正大天晴药业、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福隆控股集团等国内多所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联盟关系。

  人才培养

  立德树人

  学院学生马小坤荣登“中国好人榜”,马小坤、王莉、霍晓毓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卞玉佳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蒋林伯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创新创业

  2013年以来,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获得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2 项;2014-2020年,连续四届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9年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1 项。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等学科竞赛中,也屡获佳绩。

  考研深造

  制药工程、生物工程、药学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超过35%,部分学生被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其中不乏出国深造的优秀毕业生,近年已有7名本科生被美国知名高校全奖博士录取。

  课余生活

  学院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校院级文体活动,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学生在校生活,丰富多彩、和谐齐乐,不负青春之时光。

  随着国家对生物医药行业的越发重视,生物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需求量不断增加!欢迎同学们报考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来百草之园,探生命之奇,圆天使之梦!

  今年九月,我们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