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系速递 | 走进苏州城市学院外语系
2022-06-11 15:33:00
苏州城市学院

  晨光将启 远方在前

  在冲破漆黑夜幕 

  酣彻破晓黎明之时

  愿各位学子

  能够选到心仪的院系专业

  让我们一起圆梦于苏州城市学院!

  本期院系速递——外语系

  

  苏州城市学院的外语系现有英语、日语、英语(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三个本科专业。学校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人文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专门人才,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总学分150分,包括普通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

  01 英语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宽厚的英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英语文学赏析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本专业理论知识进行思辨、创新和科学研究的能力,符合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二外、英国文学、语言学概论。

  专业优势

  英语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英语文学文化知识、跨文化知识和相关人文社科知识,熟练掌握英语的听、说、读、写、译技能,能够在各类涉外行业、教育和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

  02 日语

  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了解所学语言国家的基本国情,具备较高的日语语言文化素养以及较强实际应用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日语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日语、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日汉翻译、日文写作、二外(英语)。

  专业优势

  日语专业学生了解我国国情和日本的社会和文化,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技能及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较出色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并胜任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业务工作,或者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政府涉外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关、学校、三资企业等部门,从事行政、接洽和管理工作。

  03 英语(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我校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合作的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人文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并为在学术上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心课程

  第一学年: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综合英语;第二、三学年:按美方学校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专业优势

  本专业学生可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学位和中国大学文凭,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得到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学生在中美两国学习过程中,随着对两国社会、文化和科技更为全面与深入的了解,逐渐成长为熟练掌握英语,拥有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的英语专业人才,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

  答疑解惑 Q&A 

  请详细介绍一下英语(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培养模式?

  英语(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这个专业,是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苏州城市学院与121项目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共同合作设立的,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该项目新生第一学年在校内学习,课程由我校教师和美方合作大学教师共同承担,专业课程实施中英文双语教学;第二、三学年学生将赴美进入121项目美方合作大学的学习,第四学年返回我校学习。学业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我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授予苏州城市学院英语学士学位;符合美方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可授予美方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该专业赴美学习学生有望获得更多国外升学机会。

  外语系的就业率如何?

  2021年英语专业年终就业率96.1%%,日语专业年终就业率97.01%,均在9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