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上车!2022年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圈最期待“班车”发车啦!
2022-06-29 16:32:0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化工与医药系

  欢迎乘坐化工与医药系号列车

  乘坐本次列车

  希望旅客们可以

  开启Zn(锌)的旅程

  领略沿途Mg(镁)景

  过滤几许浮躁

  置换三分热情

  沉淀几层执着

  萃取一片冰心

  但刚结束高考的你

  是不是对我系专业还了解太少?

  先给你们透露一点小彩蛋!

  以下视频来源于 广陵学院化工与医药系

   

  各位乘客朋友大家好,欢迎乘坐本次列车,本次列车是广陵学院化工与医药系专属列车,由2022年9月始发,本次列车乘务组全体工作人员为您提供全方位自助式服务。

  下面我们将会对本次列车的乘务组成员,车厢类别及站点进行一一介绍,感谢各位乘客的观看,祝愿大家本次旅途愉快。

  安全出行

  列车型号及乘务组成员介绍

  化工与医药系号列车

  化工与医药系现设有制药工程、生物制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给排水工程、护理学等6个本科专业。拥有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创新实验中心。利用扬州大学护理学实验中心、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平台、机能学实验教学平台、组织学与病理学实验教学平台、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水环境保护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化工专业实验室。教学与科研设施齐全,仪器及装置设备先进。

  票价¥四年

  立即购买

  乘务组成员介绍

  01人员组成

  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博士在读2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

  02科研成就

  系内教师主持各类级别的科研项目26项,20个创新创业团队,其中,主持江苏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1项,68人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在国内外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37篇被SCI收录。

  03人才培养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2项,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20项,江苏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金奖2项,铜奖1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牌1项。

  

  请乘客按对应车厢上车

  Q:化药系都有哪些专业呀?可以推荐一下吗?

  A:我系有........

  这有一份专业指南,你可以参考一下。

  1号车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热门指数:☆☆☆☆☆

  误解: 做塑料的?

  学习内容:本专业主要以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聚合物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本专业主要以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聚合物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为课程。

  2号车厢

  制药工程

  

  热门指数:☆☆☆☆☆

  误解:化学+医药+工程?

  学习内容:本专业以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化工制图、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备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等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适合在医药、农药、保健品、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领域就业,从事产品生产、药物分析、产品质量控制、经营管理、工程设计、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3号车厢

  环境工程

  

  热门指数:☆☆☆☆☆

  误解:毕业后去检测下水道?

  学习内容:本专业以环境微生物学、测量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工业废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适合在设计咨询单位、建设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规划、设计、研发、教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4号车厢

  护理

  

  热门指数:☆☆☆☆☆

  误解:照顾患者?

  学习内容:本专业以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适合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预防保健及管理、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毕业生大部分选择在三甲医院从事护理或医学相关工作,部分选择继续学业深造,就业率到达100%。

  5号车厢

  生物制药

  

  热门指数:☆☆☆☆☆

  误解:生物+医药+工程?

  学习内容:本专业以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设备、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本专业以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设备、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为课程。

  6号车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热门指数:☆☆☆☆☆

  误解:小区给水排水?

  学习内容:本专业以水分析化学、流体力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道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泵及水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工程施工及施工组织、水工艺设备基础、水工艺仪表与控制、工业水与废水处理工程等为课程。

  专业概括以及就业:适合在设计咨询单位、建设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给排水工程规划、设计、研发、教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各位乘客请注意,列车马上出发!

  首发站

  九月站点

  英姿飒爽

  昂首挺胸

  是进入大学的风范

  “化”梦为翼

  光耀文传

  让青春更加鲜活

  

  停车站点

  十月站点

  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团结拼搏

  争创佳绩

  在运动场上展现雄姿

  

  停车站点

  十一月站点

  材高为学

  化系为成

  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

  

  停车站点

  十二月站点

  青春不朽

  为梦扬帆

  亮出姿态

  秀出风采

  

  停车站点

  一月站点

  元旦晚会

  欢聚一堂

  辞暮尔尔

  烟火年年

  

  停车站点

  二月站点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学习雷锋

  无私奉献

  社会实践

  知易行难

  

  停车站点

  五月站点

  致永远的少女

  时光停留在花开时

  共咏青春护理梦

  勇担时代天使责

  

  

  停车站点

  六月站点

  化茧成蝶

  逐梦随行

  将云朵和晚霞都铺成霓虹底色

  在瑰丽的航程上

  我们共绘

  每一道星河耀光

  

  时间如流水,转眼已长大

  从大一满心期待,懵懂前行

  到大二革除以往,憧憬未来

  再到大三砥砺前行,志得意满

  一年又一年的重复站点

  却又一圈又一圈的接近终点

  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

  各位旅客,列车前方到站是本次化工与医药系号列车的终点站:上岸站。请大家将行李物品准备好,不要把东西遗忘在列车上。最后,请大家带着美好的祝福下车,希望本次路途可以带给大家愉快的体验。

  终点站

  上岸站点

  化药系考研上岸率有多大啊?

  我系考研上岸率还是不错的,下面我们将进行介绍和优秀代表展示

  毕业去向

  

  优秀代表

  王菲雨

  

  2022年成功被录取东南大学基础医学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曾任化药系团总支实践创新部部长。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多次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两次获得校长一等奖学金,大四获得学恒奖学金,通过计算机二级,SYB证书。考研初试397,专业课笔试第一,复试综合第一,录取东南大学,基础医学专业。

 刘威麟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化药系刘威麟同学虽患患有脑缺氧后遗症,却目标坚定,不懈努力,以专业综合第一的优异成绩,2020年成功考取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

  

  狄欣琦

  国家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担任班级团支书兼心理委员,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全国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二级组三等奖、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二级组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银奖;扬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国家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扬州大学优秀团干部等。在本次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过程中,她也在备战途中坚持下来了,每天早起学习一直到晚上伴月而归,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最终也被一志愿北京化工大学录取。

  

  本次列车已安全到站

  愿你

  见到焰色反应的多彩纷呈时

  快乐不被氧化

  热情不被还原

  烦恼可以消去

  生活幸福不再可逆

  图片

  可爱的萌新们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化工与医药系

  欢迎你乘坐本次列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