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播洒希望之种,谱写支教新篇章 ——河海大学学子赴河南商丘开展支教活动
2022-08-09 08:01:00
河海大学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河南睢县扬帆支教调研实践团于7月13日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马楼小学开展了为期半月的线下支教和线上调研活动。

  7月14日,实践团到达马楼小学,在校长的带领下熟悉了教学楼的设计、教学设备的使用以及宿舍的分配后,团队成员开始为明天的教学做准备。7月15日,线下教学正式开始。支教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生身心健康要求等设计课程方案,制定课表,开设三门主课和多种多样的兴趣课程,包括音乐、舞蹈、美术、手工、羽毛球、跳绳、下棋、魔术、科学实验、民族文化等,帮助孩子们培养兴趣爱好,助推个性发展。课堂上,团队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课,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到课堂中来。课下,团队成员认真备课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除正常教学外,实践团成员还前往睢杞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图为实践团在大巴上的合影

图为实践团成员正在为四年级同学上课

图为课间同学们围着老师学魔术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睢杞战役烈士公墓 

  一周的线下支教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调研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微信群与各年级家长联系,开展线上家访,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当地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家长们对支教的态度。团队成员通过阅读著作《出麦田记》对支教当地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学校校长合影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线上家访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问卷调查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名著阅读撰写感悟

  本次实践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通过支教、家访、问卷调查等活动形式,团队明确了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的模式和存在的问题,也为下一步教育事业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参观红色景点,成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收获颇丰,未来会继续努力,希望能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用奋斗展现青春风采,争当时代新人。

图文来源:河南睢县扬帆支教调研实践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