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6-03-29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深入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3月28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航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在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屠远、组织委员徐利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来到航空烈士陵园。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走向丰碑,开始祭扫为革命付出的伟大英烈们。全体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祖国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烈士、激励自身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无数英雄儿女们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更加努力的学习,毕业后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翠柏凝青。为了深入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3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下午三时同学们到达烈士陵园后,首先进行了祭扫仪式,大家在默哀中寄托哀思,重温了革命先烈那一段光辉岁月。清明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有的同学说,在烈士碑前,看着革命先辈的事迹介绍,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他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种种壮举,他们身上的高贵品质将激励着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实干的青春业绩无愧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

工业与信息化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缅怀先烈丰功伟绩。3月,工业与信息化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进行清明祭扫缅怀活动。

  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肃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创业的筚路蓝缕。同时,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不懈奋斗的壮志。

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为响应党委号召,弘扬爱国精神,纪念爱国烈士,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3月19日,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顾小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润带领各班团支书及学生会干部参观南京雨花台的烈士陵园,并举行了2016年分院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春意盎然,春暖花开,学生们身着校服意气风发,激情高涨地参观了烈士群雕,它栩栩如生的体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下,分团委副书记张捷带领集体宣誓,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努力。

  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顾小花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分院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她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各班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班委和团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策划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二是以创建“周恩来班”为契机,在班级开展“三风”教育,全面提高班级同学整体素质;三是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在院内外开展好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希望各团支部书记将本次活动的精神转达到班级,认真开展好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英雄先烈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周恩来班”的创建和班级的“三风”建设中去。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雨花台缅怀革命先烈

  为深入推进“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分院计划安排,3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缅怀革命先烈寄托爱国情怀”为主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程程的带领下,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共同瞻仰遇难烈士雕塑群像,领略先贤“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接着,全体预备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预备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遇难烈士纪念馆,追寻先烈精神,接受党的再教育。同时为考察大家对党的认识,一路上对同学们进行党建知识提问,寓教于问,寓教于行。

  本次活动是以实地教育、榜样引导、自我对照、小结反思等灵活方式,弘扬中国精神,不断引导青年学生增强道路、理论、制度自信,把鲜明的时代性与深厚的历史感结合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原标题: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各单位开展“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