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指导精细化工作服务计划

   江苏教育    2016-11-01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不同发展特点,不同就业取向的学生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职业辅导和资源匹配,发挥学校“有形的手”的就业引导和服务作用,互补于市场调节人力资源调节的滞后与不足,助力大学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

  数据调研,确定就业指导精细化工作项目。该校在大学生中开展就业问卷调研,通过问卷梳理,确定4个精细化工作项目:困难生就业支持项目、大学生创业指导项目、专科生学历提升项目、企业就业引导项目。根据不同的就业价值取向,实行“项目入坊”工作制度,依据不同的项目特点,制定不同的职业指导目标,匹配不同的就业服务资源,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优化师资,构建职业辅导专业化教育资源。在确定项目的基础上,该校创建职业指导精细化工作坊,提供职业指导专业化教育服务。面向困难学生开展“五个一”工程,即“配一位指导师、指导一次简历、推荐一个单位、资助一趟旅费、开展一堂生涯辅导”,从而重塑自信、训练技能、提升职业适应力。面向创业大学生开展创业指导项目,通过“一课、二赛、三孵化”(创业指导课、创业计划大赛、创新项目孵化)活动,从理论到实践提供创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多方合作,打造资源匹配职业化实践平台。该校以工作坊为依托,以服务项目为核心,多方合作,借力使力,整合校企资源,聘请企业骨干担任客座教授,打通校企瓶颈,构建岗位资源库;整合校际资源,签订“专升本”培训合作备忘录,开展针对性本科升学辅导;整合校内资源,发挥专业社团优势,开展职业技术提升能力活动,发掘专家师资优势,开展大学生创新指导活动,挖潜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优势,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

  该校以资源整合为宗旨,充分调动多利益主体的服务能力,形成多元互动的职业教育格局,打造“理念新颖、平台广阔、主体多元、资源丰富”的职业化教育实践工作平台。

  原标题: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指导精细化工作服务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