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考制度改革已有初步意见 暂不对外公开
2014-01-07 17:00:00

  1月7日,江苏省召开全省教育改革推进会,提出了对高考制度在内的考试招生制度作出综合改革的措施。据了解,目前,江苏省高考招生制度已经有了初步意见,暂不对外公开。
  “克服一考定终身的弊端,这项工作是教育改革的重点、热点也是难点”,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在全省教育改革推进会上强调:“我们要加快建立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专业机构组织实施、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参与监督的运行机制。”
  江苏高考制度改革倍受社会各界关注。曹卫星明确提出,要明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功能定位,健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抓紧研究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对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实现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与高校测试相结合的综合加权录取模式。
  对于高考制度改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总结江苏08高考方案实施多年来的情况的基础上,对于接下来的高考制度改革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意见。但是这个意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现在还不能够向社会公布”,沈健说:“现在能说的是,在以后的工作上,我们会合理确定考试的科目和积分方法;提供学校对于考试科目的分类要求和学生的选择;强化学校的自主招生;由考试的专门机构来组织实施,政府加强监管,社会加强监督。”
  在推行会上,曹卫星对于考试招生制度提出了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对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入学政策、初中与小学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建立“学分银行”、中考制度的改革等等方面。
  在改革中考制度方面,曹卫星强调:“要按照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合理设置考试科目,推行中考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招生录取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