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考改革“不抢跑”不大动
2014-01-20 16:27:00

  在17日举行的江苏省教育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暨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回答记者关于江苏高考改革方案的提问时表示:高考改革,江苏“不抢跑”,也不会大动。
  沈健说,江苏08高考方案实施后,我省逐年进行了微调,经过不断调整完善,老百姓大多数对这个方案是满意的。那么,相对于08高考方案,正在孕育中的江苏高考改革方案会不会大动?回答是不会。“为什么我们没讲根本性改动?”沈健解释说,高中教学有一个3年周期,所以一个新方案的实施决不能每年一变。从2012年开始,从有利于高等教育选拔培养专门人才、有利于促进以素质教育为内容的高中教育改革,我省也开始考虑对现行的高考方案进行改革,江苏新高考方案目前正在形成中。根据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必须做好“顶层设计”的思路,教育部明确,在全国高考改革方案没有正式明确之前,各省市自治区不得自行出台高考方案,所以江苏在这个问题上也不能“抢跑”。
  沈健表示,根据教育部精神,高考新方案实施的“时间表”,最早是2014年入学的高中生3年后参加高考的那年,也就是2017年正式实施,最晚必须在2020年毕业的那届学生完全实施。据介绍,江苏将合理确定考试科目和计分方法,积极做好英语“一年多考” 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