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迁:不要钱就能就读体育运动学校?
2014-10-20 08:53:00

  10月16日,家住沭阳的市民高女士反映,自家的孩子在沭阳淮文中学读初一,最近一个自称是宿迁体育运动学校的人来到孩子的班级内宣传,之后还来到家里,称自家孩子1.7米的身高很适合赛艇专业,希望她能够到宿迁体育运动学校就读,而且表示是免费就读。不过,对于以后的学历、师资等情况,并未提及。对此,高女士担心,这个招生人员是否打着学校的旗号来行骗?

  对于高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联系了市教育局招生办。招生办主任陈子祥表示,初一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如果家长有所怀疑可以亲自到学校查看,另外,宿迁体育运动学校的主管单位是体育局。随后,又联系了体育局,对此,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宿迁体育运动学校有教练员到各县区去选材的情况,但是具体流程并不清楚。

  为了能够弄清教练员选材的具体流程,同时也为了证明该招生人员是否由学校授权,联系了宿迁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该科工作人员王玉表示,宿迁体育运动学校是体育局下属单位,由政府投资,招生培训全国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所训练的人才将向省队和大学院校进行输送。各教练员到各县区学校选材均由学校进行授权,一般来说,教练带着相应的招生文件到各县区与当地学校和老师进行联系,之后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身体条件选择适合相应专业的学生。而被选中的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只需缴纳日常伙食费。如果训练成绩好,还可以进行相应补助或减免,训练成绩优秀的运动员将直接被高校录取。新生在试训三个月后成绩合格的也会有相应补助。

  此外,对于学历,王玉表示并没有任何要求。但学生如果想要继续升学也可以继续学习,只需缴纳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而对于高女士所担心的情况,王玉表示,他们将在以后为教练员制作工作证明,如果家长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0527-84251002进行咨询。

  原标题: 不要钱就能就读 招生骗子混入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1:33
SRC-23484806 2017-06-21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7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