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硬核”毕业!机器人联动!一起感受南邮“亿点点”的温情!
2020-05-23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原因无法领取证书?没有校长拨穗怎么办?5月22日,南京邮电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告诉你这些都不是问题!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会议现场虽然规模小,但充满仪式感,简单而不失热烈。经过体温检测和入场检查,78名毕业研究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寓意学校办学78周年。更多毕业研究生及其亲友、老师们,通过观看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领取证书?校长拨穗?
往届毕业生有的,这届都有!

  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研究生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原以为这是一次充满遗憾的毕业典礼,但学校为了给毕业研究生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云端同步直播,同时,在国内外各大机器人竞赛中屡创佳绩的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特意借助机器人云连线10位毕业研究生,帮助他们在现场接受学位证书授予。



  借助机器人完成仪式,庄严中透露出“亿点点”搞笑,硬核中也透露出“亿点点”温情。记者还联系到了此次机器人联动毕业典礼的幕后制作人之一,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朱博博士。
  Q:请问老师这次机器人毕业的仪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调试的呢?
  A:我们从五一劳动节的时候开始筹备这个机器人毕业仪式,经过了大概三个星期的时间最后调试到今天大家看到的效果。
  Q:请问老师在这次“云”毕业典礼中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A:我们是进行了一个底层的二次开发,即进行毕业典礼机器人的远程遥控,另外我们基于ZOOM远程会议做到了画面的切换功能。
  Q:请问您对现场呈现的效果有怎么样的评价?
  A:我们对今天机器人现场表现是很满意的,对现场的效果呈现也是很满意的,希望能给这些柚子们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