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网红”回学校做直播 家长在家能看到孩子独自报到
2016-09-12 09:53:00
中国江苏网

  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陪同孩子到大学报到,往往要排很长的队才能完成入学手续。

  昨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学生还未到校,就已经知道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联系方式、报到流程,就连宿舍、学校地图也一目了然。有意思的是,该校开发了一套迎新管理系统,为每一位新生提供“私人订制”的现场直播,让不陪同报到的家长看到孩子。

  办好入学手续不到10分钟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在迎新现场,学生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相关手续。今年该校建工学院开发了迎新管理系统,轻轻扫一扫,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学生基本信息一目了然,包含了新生毕业中学、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班级QQ群、报到流程、安全防骗等等。

  更为人性化的是,新生通过扫码能够查询到住宿信息,页面最顶端,一张校园手绘地图赫然醒目。“不用走弯路就能找到宿舍,真是太方便了。”新生李硕欣喜不已。新生宋雅也说,“还没和班级同学见面,我就知道了班级里只有1个女生,26个男生,就是这个速度。”

  “互联网+”迎新系统能够随时查询迎新各种情况,根据学生信息采集,适时做出调控与决策。同时,该系统也具备学生日常表现、考试成绩、综合素质等查询功能。

  毕业“网红”回校直播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陈威,曾担任校园广播站站长、主播,今年刚刚毕业的他,因为热衷拍摄开启了创业之路,成了许多师弟师妹眼中的“网红”。

  “以前我们报到没有人陪伴,也没有人知道我们到底怎么样,家长很担心,我们自己也很忐忑。”陈威说,因此他们动了直播的念头,让独自来报到的同学,可以在直播中向家里报平安,“一方面让家长看到,他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另一方面,现在大学生安全问题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直播,让周围的环境更安全。”

  新生黄翔的爸爸表示,通过直播看到孩子报到的现场,他们虽然没能陪伴,也不再感到遗憾。“真的看到孩子长大了,希望以后多做一些直播,让我们看看她表现得好不好。”

  原标题:毕业“网红”回学校做直播 家长在家能看到孩子独自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4182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