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实战型人才培养,努力服务网络安全 实战需求——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赴公安部十一局汇报对接工作
2021-06-03 10:39: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实战型人才培养,深化局院合作,推进特色发展,日前,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及相关职能部门、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同志赴公安部十一局汇报对接工作。十一局局长王瑛玮,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兼总工程师郭启全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王邱文书记介绍了学院转隶公安部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在转型发展、内涵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十一局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拓展合作宽度和深度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林平副书记以“强化网络安全实战型人才培养,全面加强服务十一局能力建设”为题,从学院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文化育人、实战育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实训条件、强化社会服务、竞赛获奖佳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学院进一步加强实战型人才培养和全面提升服务十一局能力建设的思路举措及请求支持事项。
  王瑛玮局长对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近年来为公安机关输送大量的优秀网安人才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实战型网安人才培养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学院网安人才培养理念新、基础强、成效好。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融入网络安全工作大局,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关键是人才和技术,目前人才缺口大,培养周期长,希望学院深耕网安人才培养,加大复合型、实战型人才培养力度。他强调,十一局将全力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希望局院之间共同努力、务实创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构建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享共赢。郭启全副局长表示要全力抓好座谈会议精神落实,深化局院合作,不断取得实效。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强化网安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加强学院与本地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的深度合作,为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实战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实训育人、实战育才、以战促教、以老带新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做法,实战化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情报学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对抗演练、网鼎杯、虎鲸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奖项50余项,毕业生受到公安实战单位的普遍好评。学院将围绕国家总体安全观,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各项要求,在十一局的指导支持下,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卫领域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努力打造网安实战型人才培养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1-06-01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