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陵科技学院成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并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重点场所实地检查
2022-03-30 11:13:00
金陵科技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近期学校印发了《金陵科技学院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3月29日上午,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在科技楼4号楼裙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指挥部总指挥长、校长刘永彪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和指挥部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各二级学院(部)书记、副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宣布了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及各工作组人员名单。

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扩大)会议现场

  刘永彪指出,成立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及工作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校园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全校各单位、部门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让预案在关键时候有效发挥作用。他强调:

  01要提高站稳政治站位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2要抓细抓严预案职责。

  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管控各项措施;做好实战演练与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紧与属地相关部门的对接,加强信息共享,完善工作协作机制;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03要压紧压实管控责任。

  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毫不动摇抓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做到责任一条线、力量一股绳,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陈小虎指出,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科学、精准、专业、高效的做好校园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他强调:

  01要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上再加强。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在思想上行动上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02要在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上再提升。

  严格按照省市和属地的决策部署和管理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方案清楚、任务清楚、程序清楚,确保学校一旦发生疫情,各项防控工作能够启动高效、运转高效、协同高效,从而形成全校应对处置疫情的强大合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03要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疫情防控举措上再从严从实。

  严守疫情防控铁的纪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各院(部)、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从应急处置预案中自觉找准各自工作任务,确保遇到问题能够精准运用对策,精准有效处置;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好、落到位。

  会后,指挥部全体人员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接下来,指挥部各工作组还将根据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的具体要求组织实地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校内分区管控场所
检查学生宿舍门禁系统
检查校内应急隔离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