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培养出“大国工匠”!
2022-05-04 12:34: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其中全国公安系统有12个集体和16名个人榜上有名,江苏省公安机关有两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一人是来自江苏省公安厅的民警蔡都,另一人是来自连云港公安系统的民警张智恒,他俩有一个共同的名片-----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

  蔡都、张智恒两位同志毕业不久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从信息技术学院工作室走出来的“大专家”。

  同样学院还有一批又一批像蔡都、张智恒这样优秀的毕业生,在工作室的教学实战下,在浓厚的学风传承下,“小小工作室”走出了许多的“大专家”。韩旭、韩硕、张圣坤、周瑞玺等优秀毕业生将自己在工作室所学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应用到公安实战领域,先后荣获“部级专家”称号,并进入公安系统部级专家库。这些从工作室走出来的大专家不仅是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增光添彩,也印证了信息技术学院教学模式的优势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已然成为为国家输送大国工匠的一方沃土。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与公安情报学专业作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特色名牌,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以学生为中心设立的工作室有着优秀的硬件教学设施和厚实的师资力量,不断培养着许多警察队伍中的电子白客,数据尖端的行业大拿。

  得益于我们的教学模式,在校生以他们为榜样。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以战助练,以赛促学,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和佳绩。 

  近期成就(from2019to2022

  2019

  4.29 

  “虎鲸杯”全国大学生电子数据取证比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获得比赛一等奖

  5.18--19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斩获团体一等奖。

  10.28

  首届“智警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11.17

  第五届“美亚杯”中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参赛选手共计获得奖项16项,列全部参赛单位之首——个人赛一等奖、团队赛一等奖总数皆第一。

  2020

  7.16 

  “栖霞分局•信息技术学院——战教融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信息技术学院举行。

  7.24 

  第二届“智警杯”全国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选拔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分别以小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围总决赛。

  8.27 

  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两项二等奖与一项三等奖。

  11.21

  第二届“智警杯”全国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分别荣获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共获特等奖两项。

  11.23

  “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荣获大赛一等奖。

  11.28 

  第五届中国数坝峰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大赛总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分别以总决赛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

  2021

  6.4  

  第五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东部赛区半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参赛队伍以全国第14名、东部赛区第4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7月

  信息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互联网志愿者联盟联合组织开展“清网”专项活动。

  8月   

  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三支参赛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一项与三等奖两项,第三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0.09

  第三届“智警杯”全国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斩获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的好成绩,获得四个一等奖。

  10.14--16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生参加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包揽项目冠、亚军。

  10.30  

  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两支学生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包揽学生组一二名,斩获一、二等奖,为学院争得了“冠军选手单位”的荣誉。

  12.16

  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学生组两支队伍以第二、第三的排名锁定亚军和季军,拿下两个全国一等奖

  2022

  01.29  

  《“数据+兴趣引导”的学生管理创新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苏省高校学生管理创新奖二等奖。

  这些佳绩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信息技术学院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与创新发展。信息技术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重特色,创品牌”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设立七个工作室,以“数据+兴趣引导”的学生管理创新形式,立足“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模式,力求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实战应用能力突出的公安技术人才。

  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进一步打破科研教学与警务实战间的壁垒,进行战教深度融合,与各地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各大企业达成“校局合作”和“校企合作”共识,旨在为学生提供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平台,不但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不断为公安工作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持续注入新动能。

  今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将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立足本学院专业特长和特色的教学模式,为现代化公事业不断输送创新型,综合型公安实战人才。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应当以学院优秀青年榜样为标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不断扎实本领,提高公安实战技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