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开展 “ 匠心筑梦绘青春 ” 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2-09-28 11:09:00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8月28日,我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大工匠”、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同志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办题为“匠心筑梦绘青春”的专题讲座。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学生处处长姚学峰,团委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姚学峰主持。

  现场照片

  首先,沈春雷同志以“一位还在奋斗路上的‘农民工’”为开篇语,讲述了自己从小工到总工的41年的奋斗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 干、管、教、研 ”“四把瓦工刀”以及“3331成功学理论”等学习、工作心得。讲座现场,他围绕“党史篇 ”、“ 工匠篇 ”、“ 精神篇 ”、“ 感恩篇”等四个篇章,结合自身工作事例,充分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讲座中,沈春雷同志还与大学生探讨“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学、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怎样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现在所学的专业对未来工作的影响?”“如何科学开展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等,他激励同学们要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弘扬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

  随后,沈春雷同志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整场讲座高潮迭起、金句不断,师生们感触颇多,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现场照片

  姚学峰处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沈春雷同志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大思政课,也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好劳动教育带来启发。他希望我院师生以本次“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将劳模与工匠精神带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在校内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努力成为有能力、有魄力、有活力的劳动者与追梦人。

  本次“劳模进校园”主题讲座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学院思政教育的宝贵资源,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持续推进思政教育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