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丨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师生在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中获奖
2022-12-15 08:53:00
金陵科技学院

  近日,由省广播电视局、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省影视动漫协会、省广播电视总台优漫卡通卫视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公示结束。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杨帆、夏烨韬、夏天创作作品《传承》获一等奖,动画专业学生赵雨静、王恺怡、周颖琪、吴语思创作作品《寻西缘》获三等奖,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李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作品《传承》从一则题为《王亚平带女儿送的玩偶上太空》的新闻获得灵感并进行改编,将目光聚焦于一位航天员的儿子身上,对于父亲特殊的职业,他从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的理解与认同,讲述了航天精神以亲情为纽带,在两代人之间实现传承的故事。本片重点关注航天员背后默默付出的航天家庭,具有家国情怀,立意新颖。在制作手段上,综合运用C4D、OCTANE、XP粒子、MD布料模拟、AE等在内的多种三维、特效与后期软件,在视效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

《传承》

  三等奖作品《寻西缘》的选题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文化软实力的文艺创作指导下,以“一带一路”创想指引为依据。仿定格剪纸的艺术形式,以玄奘西行的视角回望展现丝绸之路在形成过程中,中西方在思想、文化、商贸上交流与碰撞。希望表达的是无数前人挥洒着热血与智慧,带来了千年的繁华与文明的交流,正如走在这条路上希望寻求佛法真理的玄奘和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郑和,侧面表达中国的崛起是以“和平、友善和文明”为基础的。

《寻西缘》

  近年来,动漫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成效。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群众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在创作实践中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