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 学风建设月·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2022-12-05 15:19:00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根据学风建设月工作安排,为加强学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11月17日下午,学工处组织了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由朱永平副校长带队,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24人,分7组深入学生寝室,对全校243间宿舍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在学校行政楼610会议室通报了此次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此次检查重点主要针对学生宿舍有无抽烟、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进行排查。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宿舍存在违章用电、安全意识薄弱、卫生较差、异味较重等情况。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耐心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最后,朱校长指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三是要强化《寝室文明公约》制度落实。四是要分类汇总相关问题,有重点地进行检查。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生工作系统将围绕把“宿舍建成学风建设的发源地“,组织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和疫情防控重点检查,开展宿舍正风肃纪,加强检查力度与频次,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构建浦江学子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