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提前招生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详解之药学院篇
2021-03-04 10:17:0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准备报名2021年提前招生的同学们
  最近你们是不是都在为
  选择学校与专业而着急?
  思你所思,想你所想
  用最简洁的信息,最详实的数据
  带你走进最给力的泰职专业
  泰职院招生办联合我院7个分院
  为考生和家长倾力打造“专业探秘”栏目
  直观展示各专业学院雄厚实力
  亲爱的同学们,
  泰职院专业探秘栏目第五期来啦
  为你们深入解读的是
  今天药学院的热门专业
  准备填报志愿的伙伴们可要赶紧看看咯~
  药学院(中国医药城药学院)已有多年办学历史,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最早建立的分院之一。下设制药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和药品经营管理3个教研室,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经营管理、药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6个专业团队。各类在校学生855人。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骨干专业、省示范建设重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博士5名,硕、博士比例87%,“双师”素质比100%。
  分院实训中心面积8000m2,“园行校企”共建国内一流的GMP教学工厂,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拥有江苏省固体制剂、泰州市仿制药工艺优化等4个省、市工程技术中心,与扬子江药业集团联合开展“四段培养、工学交替、协同育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为医药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
  GMP教学工厂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总投资近1200万元,依托中国医药城医药产业链,紧扣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围绕原料药生产、药物制剂技术、药品分析检测等方向,以制药关键岗位任务为切入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设备和资源开放共享为重点,打造“产学研培创赛”六位一体综合实践平台,服务中国医药城及大健康产业发展。
全真GMP教学工厂
  中药文化馆是集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展览学习基地。展馆展览各类中药标本一千多种,分为蜡叶标本展区、浸制标本区、生药标本区、贵重药材区、禁忌标本区、道地药材标本区、中药真伪鉴别区、经典方剂区等。本馆的建成与使用,既满足了学院教学、实训的需要,也将在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创新、传播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药文化馆
  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在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富美家杯”工业分析检验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在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楚天科技杯”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欢迎,近几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9%以上。
  专业介绍
  1.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药品流通、医疗及药检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药品质量检测、药品质量管理、药品生产及销售等专业技术能力,能在一线从事药品质量检测、药品质量管理、药品生产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江苏是医药大省,泰州医药产业发达,产值占全省1/3以上,尤其是扬子江药业和中国医药城(泰州)园区企业,随着企业不断投产,对药物生产、药品检验和质量管理的人才需要旺盛。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2.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药品生产、检验、质量控制等能力,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质量监控、药品营销等工作,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在制药企业、医院药剂科、研究所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及质量管理,在各类医药经营、生产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从事药品制剂、质检、管理、购销、问病给药等工作。江苏省医药产业发达,泰州市医药产业一直领跑全省,以扬子江药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代表,依托泰州(中国)医药城对制药类人才的需求,特别是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就业面广阔,具有十分良好的就业前景。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3.药物制剂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药品生产、检验、质量控制等能力,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质量监控、药品营销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在制药企业、医院药剂科、研究所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及质量管理,在各类医药经营、生产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从事药品制剂、质检、管理、购销、问病给药等工作。江苏省医药产业发达,泰州市医药产业一直领跑全省,以扬子江药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代表,依托泰州(中国)医药城对制药类人才的需求,特别是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专业就业面广阔,具有十分良好的就业前景。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4.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食品药品流通企业、基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相关部门及检验机构,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食品药品检验、质量管理与监控、生产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该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素质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教科研能力较强。
  【就业方向】江苏是医药大省,泰州医药产业发达,产值占全省1/3以上,尤其是扬子江药业和中国医药城(泰州)园区企业,随着企业不断投产,对药物生产、药品检验和质量管理的人才需要旺盛。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5.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流通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药品营销、药品生产管理与质量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医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密切相关。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转型,以及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药品经营与管理行业人才日益紧缺。培养药品经营与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是医药改革与发展的必然方向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看完这些热门专业
  同学们是不是特别心动呢~
  别着急,
  《提前招生专业探秘》正在持续推出中
  敬请期待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以上专业均为三年制,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2021年提前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学院官网:http://zs.tzpc.edu.cn
  QQ群:883407105;QQ:1666395168
  微信公众号:tzpczb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
  手机:157511550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