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遇见自己?预见未来”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2021-11-08 16:39:00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首届“遇见自己・预见未来”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教务处处长刘海明、学工处处长闵小勇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了嘉年华活动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该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刘培培对本次嘉年华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经济管理学院鲁晓柯同学作为学校2021年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学校副校长孔婷婷为本次嘉年华活动致辞。孔婷婷指出,本次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是学校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方式的一种创新尝试,也是就业指导全程化工作思路的有效实践,更是助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一个举措。同时,孔婷婷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确立自己的新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拓展个人的学习渠道,做一个懂规划的人;要制定自己的发展计划,做一个敢行动的人。

  为期两天的首届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两天时间里,共有2000余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之中。学生们通过参与“葡萄熟了”“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和“硕果累累”四个活动,从兴趣、性格、价值观和技能四个维度完成了自我探索;通过“天马行空”“做自己的人生导演”等活动,帮助打破思维疆界,激发创意联想,激发行动力;通过“职业飞行棋”“玩转职业星球”两个活动,学到了职业探索的方式方法;在“为梦前行”环节中,通过设计自己的未来名片,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职业方向,据此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意识地搭建自己的社会支持网络,为日后在职场中能有更好的发展充电、蓄能。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将其纳入“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通过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织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建设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打造职业生涯品牌活动等举措,帮助学生“明确一个职业发展目标”,积极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