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医大启动"资助贫困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4-21

  由于出国交流需要承担一部分费用,所以以往申请的都是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家庭条件一般的优秀学生没有这样的机会。不过日前,南京医科大学启动"资助贫困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两名贫困生分别赴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课程学习。

  两名同学均符合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全额资助条件。这是南医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北大未名集团奖学金的帮助下,为贫困学子打通的一条出国交流的渠道。

  据悉,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2014年年底向南医大捐赠200万元,设立"未名奖学金",包括对申报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的优秀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至此,南医大奖助学金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对学生生活上的资助,开始尝试向优秀的贫困学生海外进行交流学习提供资助。除了省政府资助1万元,学校资助1万元,需要学生自己交费的部分由"未名奖学金"支付,此次前往剑桥大学的同学获资助金约6.9万元,前往美国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学习的同学获资助金约5万元。

  今年省政府为南医大分配的全额资助名额为3名,所选同学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同时获得者中产生。由于申请该项目成绩优异的同学很多,经过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协商,决定增加2个政府部分资助名额,由"未名奖学金"支付剩余部分。另外,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又增选了一位同学,由省政府资助1万元,学校资助2万元,剩余部分由学生自己负担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学习公共卫生课程。

  南医大国际教育学院郑宇副院长认为,该措施能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南医大发展办法晓艳主任表示,后期基金会将把出国交流学生的心得体会收集起来反馈给捐赠人,并组织出国学生与未名集团负责人见面交流、增进双方了解,为学生今后就业开辟渠道。基金会也将加大工作力度,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呼吁社会力量更多关注医学事业、关注医学生成长,筹集更多基金,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提高学校影响力,同时为捐助人的善举做好宣传。

  南医大国际教育学院郑宇副院长介绍,境外学习结束后同学会获得毕业证书和成绩单,上面注明学时和得到的相应学分,根据省政府文件规定以及我校教务处出台的相应学分转换规定,将同学在国外学习课程得到的学分转换为我校的学分,不需要再修我校的相应课程。

  原标题:南医大资助贫困生出国访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