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12-07

  40年风雨兼程,40年巨大变迁。11月2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在图书馆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出席并致辞,校长常绿主持大会。
  原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仁和,以及曾任学校副职校领导、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等领导和嘉宾济济一堂,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党委书记裔大陆在致辞中说,40年砥砺前行,薪火相传。1978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老电子学校前贤们筚路蓝缕,开启伟业,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开启了积淀文化绿洲、心灵家园的艰难历程。40年来,一代又一代淮信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创业史诗,并最终铸就成具有淮信特质的“明德尚行”之校训与“艰苦创业 自强不息 团结拼搏 勇于争先”之办学精神。
  裔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在空前的战略机遇面前,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调方向、创品牌、谋发展。坚持“四个依托”办学理念,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党的建设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40年来,淮信院以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厚德耕耘,励行创新,秉持四个依托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探索一条集质量、特色、品牌为一体的高职教育科学发展之路,以令人瞩目的办学实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门发来贺信,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戴尔、华为、中兴、鹏鼎、中邮建、三星、熊猫、夏普等国内外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发来贺电贺信100余封。
  江苏省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程友华等校友代表来到了大会现场。
  程友华表示,母校致力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已经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坚信,母校一定能以此为契机,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常绿在主持大会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淮信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特色化、创新型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40年来,一代代淮信教师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发展大会上,党委书记裔大陆、校长常绿为在校工作35年以上教职员工颁发了“功勋教工”荣誉证书。戴斌老师、宋然兵老师、陈静老师、王丽老师、俞宁老师、郑明超老师、潘如福老师、姜福祥老师在鲜花与掌声中,接受了全校师生员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发展大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校友捐赠仪式。走出校门的淮信人,始终心系淮信、情系母校,以不同方式助力学校发展。1985届毕业生、江苏美好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汉彬校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母校40岁生日之际,程汉彬校友向学校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充分体现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情谊。1981届毕业生、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从利向母校捐赠价值人民币50万设备。此外,本次校庆还收到来自海内外广大校友的众多捐赠。
  教师代表侯炜征代表广大教职员工向学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他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淮信的情缘,与淮信同行的14个春夏秋冬。作为教师,他始终微笑面对学生,用爱心育人。他说,他将继续始终如一地践行“明德尚行”的淮信校训,牢记立德树人的教师使命,竭尽全力做火种,去点燃莘莘学子的心灵之火;心甘情愿做石阶,去助力菁菁学子攀登高峰,实现人生理想。
  学生王宇阳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示很幸运与四十岁的淮信邂逅,感谢学校给予他优良的成长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拨开自己青春的迷茫,教会自己勤奋笃实的求学态度。他说,身为今日淮信学子,将谨记“明德尚行”的校训,用自己全部的热忱奉献淮信,做一名荣校报国的淮信人。
  发展大会还首发播放了《传承 融合 创新 跨越——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主题宣传片,表演了诗朗诵《奔腾岁月 潮涌淮水——献给母校淮信》等精彩节目。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近600人现场出席发展大会。


学校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致辞

校长常绿主持大会

学校为“功勋教工”颁奖献花

校友代表程友华发言

教师代表侯炜征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宇阳同学发言

诗朗诵《奔腾岁月 潮涌淮水——献给母校淮信》

淮信四十载弦歌不辍 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