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04-11

  近日,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发文授予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据悉,此次共有9所大中专院校获此殊荣。

  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高职名校建设进程中,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和“四个服务”根本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中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优化淮安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创建定位高。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要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要求,坚持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部署与综合目标考核,统一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检查考核;坚持将文明创建作为深化内涵建设,推进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持续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持续推动中国特色“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建设不断迈向新征程。

  工作举措实。近两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50余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万余人次,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千余次,举办道德讲堂等人文类讲座100多场次,投入近5000余万元用于校园环境改造和智慧校园建设。真正做到既重短期又重长效、既要显物又要见人、既抓短板又抓全面。

  特色亮点显。学校党委立足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文明创建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在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播种文明。学校的“人生导师制”荣获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一等奖;学校“五导向”学生素质提升工程被国家教育部表扬。学校育人品牌效应逐步凸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我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十连冠”,成绩位列全国同类学校前列。

  据了解,文明校园是评价一所学校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型荣誉称号,也是衡量一所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