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今年45.1万考生参加高考
2013-05-29 10:45:00

  比去年减少2.3万人,数学等科目进场时间提前

  2013年高考下周拉开大幕,江苏今年共有45.1万考生参加考试,相比于去年的47.4万人,再次减少2.3万人,同比下降5.2%。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在试卷运送、监考等方面有4大变化。

  试卷运转全程都有监控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对试卷运转将实施全过程视频监控。试卷从保密印刷厂到各个考点的运转流程全面实施视频监控,试卷在考点和考试期间的运转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监控系统,试卷在各保密室实行24小时值班和6小时回放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监考老师今年也要接受探测器检测。根据规定,监考老师走进考务办公室后,就要把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物品存入保管柜,随后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测。

  部分科目进场时间提前

  今年高考在进场时间上进行了调整:数学科目和选测科目均调整为提前25分钟进场,相较于往年的提前20分钟进场,分别提前了5分钟。而语文科目和外语科目的进场时间不变,仍为提前30分钟。

  对于这一变化,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主要是由于进场有金属探测器的检测环节,因此需要考生提前到达考点。

  更改后,数学科目要提前25分钟入场,即要在6月7日下午2:35入场(考试时间为下午3:00-5:00);选测科目变化相同,6月9日上午的入场时间为8:35(考试时间为9:00-10:40),下午的入场时间为2:35(考试时间为下午3:00-4:40)。

  考生违规将收到“告知书”

  据介绍,本着依法治考的原则,对违规考生的处理,考试院增加了“下发违规处理告知书”这一程序。考试院说,增加这一程序,是为了给考生一个陈述和申辩的机会,使得对违规舞弊考生的处理工作更加规范。据悉,“违规处理告知书”将在考生违规作弊事实认定清楚后才会下发。

  仅300多人申请到江苏“异地高考”

  今年1月1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从2013年起,凡在江苏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江苏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随迁子女,均可在江苏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和本科、专科层次录取。”由于门槛低,此方案被称为“最大方的异地高考方案”。然而,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在江苏参加高考的外省考生并不多,仅仅300多人。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解释,异地高考考生不多的原因主要是江苏高考方案与外地不大一样,异地学生在江苏参加高考未必能够沾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