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彩高校】分分钟通晓江苏建院:专业完备、社会急需,你的发展自己做主
2017-05-23 16:13:00
江苏教育发布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现有4个国家示范专业,2个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示范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精品专业。在这里,你可以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徜徉,你可以参与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你可以研习最新的建筑产业化技术,你可以体悟最全的建筑文化,你可以领略国家示范高职的无限魅力,你可以畅想未来的无限发展可能,你可以最终成就——最精彩的你。

  热!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可以说是学校的龙头专业,深受学生喜爱,倍受用人单位青睐,多年来热情持续递增。缘何如此“热”?
  这个专业,她的产教深度融合,推行校企双主体育人。她与全国多家特大企业联合建立“中建三局企业学院”“龙信集团企业学院”“中南集团企业学院”等企业学院,共同研究制定教学计划、开发课程、实施教学活动、参与学生教育。

  这个专业,她的人才培养路径完善,聚焦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在学生中实施“一学年三学期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以岗位核心能力为主线设置6个培养方向,将专业课程分为3个层次,形成了“循序渐进、分段实施、递进培养、会考评定”的能力培养体系。
  这个专业,她的科技研发优势领先,助推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依托省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平台,围绕建筑企业生产一线技术难题,组建校企互补、师生联合的科技创新团队。依托省建筑产业化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以及省建筑产业化培训项目,为企业提供订单培养、专项培训,面向行业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
  我校教师(左2、3)在龙信集团PC生产车间开展技术指导
  强!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装饰专业看徐州”是职教专家溢美之辞,也充分说明该专业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领头羊地位。
  这个专业,她牵头制定《高等职业学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由教育部正式颁布实施;牵头制定《高等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高职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校内实训及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导则》,通过住建部和土建教指委核准。
  这个专业,她牵头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初步完成验收;牵头成立“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联盟”,组织引领全国高职建筑装饰专业建设与发展。
这个专业,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5+3”工学交替人才培养,协同15家以上全国装饰百强企业,开展项目攻关、技术研发、标准研制。
  这个专业,实施“333师资建设工程”,聘请企业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兼职教师;实施“企业进校园、工程师进课堂、教师进项目”,打造校企共建专兼结合的国家级教学团队。
这个专业,构建了由训练中心、项目中心、体验中心、培训中心4个模块20门课程和证书培训、技能训练构成的实践课程体系,形成“教、学、做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机制。
  牛!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学生特别牛!她连续五年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测绘技能大赛,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为啥这么“牛”?
  这个专业,她与测绘行业企业深度融合,近年来成立南方数码企业学院、振苏测绘企业学院、北方数据中心,推行产教一体共同培养人才;她协同百余家测绘小微企业,制定学徒制实施方案,探索零距离“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校企师生四方共赢。
  这个专业,她持续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专业核心课程归并成1+n个技能考核模块,确保学生核心技能不缺失。积极实践“常规教学与国赛精英培养”以赛促学机制,形成以专业社团为依托、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技术应用为路径的学生创新创业环境。
  这个专业,她强化需求导向,打造企业人才预备队。围绕地理国情普查、智慧城市、天地图、土地确权调查、无人机测绘等新项目和新技术,及时丰富教育内容,组织学生真学真做,努力为企业提供留得住、用得上、真管用的预备队。
  美!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随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蓬勃发展,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行业前景是相当可观。近几年,苏建院风景独好!校园内“中国最美礼射场”“公寓中心绿地文化景观”等吸引众多人的眼球,这些可都是由园林专业的师生亲自担纲设计的。



  这个专业,她的教师团队承担了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子库—江南园林文化及造园技艺传承与创新》子项目建设。她的学生连续4年参加教育厅组织的园林景观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这个专业,她与园林景观工程企业深度合作,建立立体绿化景观营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校内风景园林养护基地,形成了实践教学保障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
  这个专业,她与园林行业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整合校、企、政、地资源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潮!
  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专业
  最实用的3DMAX技术、最先进的AfterEffects技术、最炫酷的拍摄手法……以及全新的建筑设计理念、时尚的动画知识,这些都是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专业开设的课程。
  这个专业,她在全省是率先开设的专业,如今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专业已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教学团队、专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国内前列。
  这个专业,她在淮海经济区与十多家优秀企业开展合作,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进入企业,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学习和积累建筑动画设计、模型制作经验。

  这个专业,她拥有建筑动画工作室,建筑模型实训室,动画渲染实训室等多个工作室,这些“多功能立体式”工作室不仅可以满足学生学习、实训等需要,还不定期邀请国外、境外教学名师,企业工程师、设计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等进驻工作室轮值主持,将企业项目、社会应用型项目、校内项目引入课程,让学生在跟着专业老师、企业导师做项目、搞科研中得到专业水平的提升。
  新!
  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您知道故宫、苏州园林、徽州民居、山西民居、客家土楼吗?您知道这些古建筑都需要保护和维修吗?您知道维修这些古建筑的人员特别紧缺吗?您想过天安门由您主持维修吗?这些都可以从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寻找到最佳答案。
  这个专业,她建有全国最先进的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全仿真实训室,她的古建筑材料构造工艺展示室、古建筑彩画工作室等实训场所,还被列为建筑类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这个专业,她面向古建筑施工企业、古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古建筑设计单位、古建筑旅游管理开发及其他相关企事业等单位。
  这个专业,她与北京、苏州、西安、杭州等十多家优秀古建筑企业合作,聘请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担任兼职教授,将企业项目、社会应用型项目引入课程,在专业老师、企业导师“双导师”共同指导下参与北京故宫、恭王府、十三陵等国家级文物修复工程建设。
  丰!
  机电一体化专业
  机电一体化专业的科研成果尤其丰硕,与企业联合完成省市级纵向项目12项,横向项目8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省级期刊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30余项。



  这个专业,她与徐工集团合作建立国内一流的校内外实训基地。2010年“数控机床实训基地”获江苏省高职教育实训基地,2012年与徐工集团合作开办“徐工班”。
  这个专业,她的学生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中的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学生毕业时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95%以上,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30余项。
  江苏建院的好专业还有很多,比如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工程造价、财务会计等,也非常受用人单位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