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2022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全体毕业生的倡议书
2022-06-06 11:05: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NFPC 

  |传递信息·引领学习·服务生活|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倡议书

  前程似“警”

  成“公”上岸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四年前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在经历了四年的历练与拼搏后,即将挥别校园,跃入人海,开启人生新的旅途。与此同时,自我管理不可松懈,仍需摆正心态,迎接挑战。在此,我们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到自己即将成为公安队伍的新生力量,肩负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职责。从一名学警转变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时刻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你们将会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警种,有着不同的模样,在人民警察的队伍里如同万丈高楼上的一砖一瓦,缺一不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各司其职,各显其能,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安宁。

  

  2 律己正身,行稳致远

  虽然校园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在入职上岗前,仍要进行体检、体测、面试,切不可放松要求。在离校后的生活中,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慎始慎终,意志坚定,牢记“忠诚、团结、严谨、勤奋”的校训,将四年中在学校养成的优良习惯保持下去。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规律饮食,坚持锻炼,保持良好作息和健康的身体素质。要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言行有度,举止得当。可能未来具体琐碎的工作会消磨现在的浪漫与绚烂,可能生活的平庸世故将消解如今的万丈雄心,但记得相信自己,珍爱自己,当你发出“人无再少年”的感慨时,仍有傲人的发际线,用联考时的那份拼劲,追寻诗和远方以及属于你们自己的“快乐星球”。

  3 调整心态,保障安全

  毕业不是终点,在顺利入职之前,仍有许多挑战需要面对。在毕业的假期中,可以适当调整放松,但仍要保持警觉,用积极的心态完成每一件事,合理规划时间,关注各自省份的招录消息,防止因疏忽而错失入职的机会。在变故横生之时也要有自信阳光的心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练就真本领。道路千万条,健康第一条,疫情当下,注意防护,时刻注意自己的健康情况,要心中有爱、目中有人、肚里有货、肩上有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时代的追梦人。

  

  同学们,愿你们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守,定力如山,在离校后到入职前这段时间科学规划、合理安排、认真准备,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顺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厚植爱国情怀,在担当尽责中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