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担责任,追求卓越 | 欢迎报考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2-06-15 19:06:00
常州大学

  

学院介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依托常州大学优质办学资源,由常州大学和靖江市合作举办的独立学院。学院校园占地748亩,校舍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齐备,主要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均能满足办学需要。

  学院现设有7系2部、五大职能部门。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校生规模一万余人,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现有24个招生专业,涵盖工、文、经、管、艺等五大学科门类,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会计学专业为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

  我院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遵循“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立足培养、持续改进”的基本原则,本着“引进和培养相结合、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建设方针,重视自有教师的引进、兼职教师的选聘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经过多年的系统化的人才引进,现有专任教师480余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比例40.4%。目前已形成一支由高水平学术带头人领衔、优秀中青年为学术骨干、多名具有工程实践及管理经验的教师和企业人员组成的师资队伍。

  系部介绍

  机械与材料工程系

  机械与材料工程系,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机材系一贯把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放在首位。

  机械与材料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怀德学院“十、百、千”人才工程,把考研引导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建立健全考研工作机制,围绕“考得上、考出去、考名校”的工作目标,积极为学生考研提供相关的帮助和指导,并通过考研工作带动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工程管理四个本科专业。

  建环系每年在读学生人数1200人左右,学生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现有专任教师25人,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比例达到60%,另外聘有多名来自企业及其他高校的兼职教授。

  系部立足于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形势,面向全国,不断调整专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教学质量保障,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考研成绩突出,近年来多名同学被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五个本科专业。

  信息工程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的应用技术人才。系部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科技竞赛上获奖。

  同时系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建立了20余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近年来,系部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考研学生人数逐年上升,多名毕业生被苏州大学等“211工程”高校录取。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五个本科专业。

  经济管理系现有在校生2400人左右,生源范围广泛。经济管理系师资队伍建设遵循“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立足培养、持续改进”的基本原则,本着“引进和培养相结合、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方针,重视自有教师的引进、兼职教师的选聘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经管系以“培养专业人才,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立足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高级人才,在教学过程中,以加强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加强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会计系

  会计系,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二个本科专业。

  会计系现有在校学生,约1600人,生源范围广泛。现拥有专任教师12人,专职辅导员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博士1人,硕士14人。

  在加强高层次师资引进工作的同时,也重视了会计系教师的培养工作,使教师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平,明显较高。会计系,能贯彻先进的教学理念,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宗旨,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既重视专业理论的教学,又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既突出素质教育,又突出学生个性发展。既兼顾对学生人文素质、科学精神的培养,又兼顾对学生创新能力、创业素质的提升。

  艺术系

  艺术系,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本科专业。

  艺术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专业能力,扩宽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一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系部一直坚持特色办学,明确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多元的专业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在全国3D大赛、其他设计大赛中都取得好成绩。

  外语系

  外语系设有英语、日语两个本科专业。

  外语系除专业教学外还承担着全校大学英语、大学日语等教学任务。外语系拥有一支年轻有为、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专任教师26人,高级职称9人,博士(含在读)5人。多名专任教师曾赴美国、英国、日本等国访学进修,80%以上的教师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外语系现有学生班级16个,学生总人数近550人。外语系的师资结构有着年轻化的特点,在学科和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教学和科研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

  学生生活

  学院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每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五彩缤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此外,学院设有逐星音乐社、图灵设计协会、瑜伽协会、羽毛球协会、FIY轮滑社等共计35个学生社团,学生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兴趣参加各类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

  

  校园风光

  

  就业前景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我院先后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浙江上虞颖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施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迁址靖江之后,学院分别与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以及靖江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州南理工研究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学生就业以省内为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近三届毕业生江苏省内就业比例均处于70%以上,省外就业毕业生也均主要流向了上海市、浙江省等长三角城市群。这一地区流向与学校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相契合;同时,学校通过与校地/校企及地方人社部门的合作、共建校内生产型实训基地及开设企业课程等方式,为毕业生服务地方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就业机会,预计今后会有更多的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歌唱青春的光芒,也捍卫红旗的飘扬

  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年纪,在怀德拥抱更好的自己

  这里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今年九月

  我们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