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模拟法庭” 进校园活动
2020-12-25 14:41:00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模拟法庭”正式开庭。近1000名2020级新生来现场旁听“庭审”。公演演员均由该院2020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饰演,模拟法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有2800余名新生观看。
  “庭审”过程中,各参演者严格遵照实际庭审的程序进行,表演深刻真实。通过诉讼人、参与人依次入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环节,让大学生生动直接地了解到有关“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针对庭审环节、判决结果等,学院法治副校长、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刘检察官给予了精彩点评。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让学生亲自观看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模拟法庭也是该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课的一项教学内容,是学院进行法治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具有直观性强、教育性广、感受性深、预防性好的普法特点。对于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16574631 2018-05-27 17:13
SRC-1816574631 2017-06-02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