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市职业大学入围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产业人才基地建设项目
2022-12-28 15:47:00
苏州市职业大学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名单”。经专业评审,全国共有49家本、专科院校入围与中软国际教育联合建设的产业人才基地名单,苏州市职业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基地名列其中。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性技术,苏州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已经初步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近三年产值规模平均增速为22.6%,苏州已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千家,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5家,2021年3月,科技部发函支持苏州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无人驾驶、金融会计、医学图像等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产业的发展已经从“AI+”向“+AI”迈进,人工智能人才需求主体正在从以算法开发为主的研究性人才向以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型人才为主。

  苏州市职业大学自2020年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在苏州市教育局指导下成立人工智能职教集团,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助力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本次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基地的立项,不仅为苏州新增了一座集研究、培训、评价、服务和国际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培养与服务基地,也为苏州市职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