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金牌是怎样炼成的?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9-04-10

  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日前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们再次突破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在“导游服务”以及“艺术插花”赛项中,我校的学生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展现了非常高的职业素养,面对全省这么多技术高手,我校的学生如何脱颖而出?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这两个一等奖团队,看看金牌,到底是怎样炼成的。

  随着身后屏幕里放映的画面的变换,镜头前这个笑脸盈盈的“小导游”将 “美人窟”的故事娓娓道来,结合了历史典故与艺术赏析的讲解深入浅出,瞬间将遥远的敦煌莫高窟带到观众身边,搭配上为讲解特意制作的唐装,一经亮相,就收获好评无数。


  赛场上的汪宇淡定从容、成竹在胸,但是赛前,为了能在赛场上发挥最好水平,在备赛的两个多月的集训时间里,汪宇背熟了题库里的每一道题、每一篇导游词。她自信地告诉记者,不论抽到什么题目,她都不担心。

  据了解,本次导游服务赛项包括五个部分、四个环节,想要胜出,题库的1000道题目必须全对。这对普通学生来讲,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在汪宇和同学裘世琦看来,她们就是要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也是凭着这样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们俩一步一步走上了领奖台。


  比赛中,更让评委一致肯定的是两位选手展现出的流利的英语口语,这正是当前导游服务最为需要的关键能力,汪宇和裘世琦也在向着考取高级英文导游证、做一名优秀的出境领队努力。


  2012年,我校与无锡中国旅行社达成深度合作,首创江苏省旅游局试点项目——政校企三方共育“全能领队”人才,校企再造“导游-英文导游-出境领队”的“课证融通”课程体系。作为江苏唯一的“全能领队”试点项目,这样全新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目前已累计培养了三届毕业生,包括50名英文导游,40名出境领队,汪宇、裘世琦正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


 
 

  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插花赛项的冠军,是我校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陈一昊。马蹄兰、康乃馨……在陈一昊的手中,被巧妙的组合,形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


  “艺术插花”,是一场关于美的修行。主要考察学生对花材、叶材、枝条造型、固定及修剪技术的掌握,还需配合色彩、构图、主题、意境和创意等条件来达到整体效果,更需熟悉中式、现代插花的流程和制作过程,是对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应变能力的考验。比赛中,选手使用指定的材料和制作工艺创作插花作品,根据造型设计、技巧做工、色彩配置、创意主题等等内容进行打分。比赛中陈一昊的作品以独到的造型、优雅的配色一举夺得了一等奖。

  插花,看似简单,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色彩、花型、姿态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内容,而作为一项艺术,并不仅仅是插得好,就可以还要考虑作品传达的艺术性能否展现主题,是否独具匠心技巧,磨练之外更需要积累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这也是个体力活呢!


 
  插花对于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来说,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专业内容,他们更多的是学习园林规划设计,这涉及到更多的园林类植物的习性、搭配以及养护,需要付出更多的学习,培养更好的审美,积淀更深的底蕴。

  4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出成为建设行业的管理干部、企业家或技术骨干,为打造美丽中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在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共计13个奖项(含个人单项)。再次向所有参赛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城院因你们更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