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获十佳 |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学子刘鑫成功评选为2021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本科组)
2021-06-05 13:51: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在2021年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学子刘鑫凭借其出众的能力素养,成功评选为2021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本科组)。
大家对刘鑫的评价
  诗兴未穷心更远,舟中少年随风行。让我们走近他,感受他在随风而行的旅途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刘鑫,男,汉族,中共党员,吉林蛟河人,情报1702区队学生,曾任区队警体委、院学生会主席,校田径队成员,100、200米国家二级运动员。
  荣誉一览
  国家奖学金一次
  特等奖学金一次
  一等奖学金四次
  文体优秀奖一次
  公安部个人三等功一次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警校十佳"
  校级“三好学生”两次
  “优秀共青团干部”一次
  “优秀共青团员”一次
  连续两年获得校运会男子100米第一名、4*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跳高第二名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组男子4*100米第五名
  2018年仙林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项目二等奖
  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当代大学生上网行为习惯及调控对策》
  “青听·南森人的故事”第九期主讲人
  高考的阴差阳错,让我与南森相遇,当我踏进文澜路28号的时候,我与森警院的点点滴滴就此开始......岁月悄无声息,我与森警院也终将迎来告别的一天。回首已经悄悄溜走的几年南森岁月中有欢笑喜悦,有迷茫哭泣,也有勇敢坚定,我从中收获、成长,也变得愈加勇毅!
  我与运动
  “我可能是跑得快的中体质最差的,也可能是体质差的中跑的最快的”。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校运会、市运会再到省运会,呕吐与发烧一直伴随我的跑步生涯。
  大一上学期,我有幸成为校田径队的一员,并获得了参加四年一届的江苏省运动会的比赛资格。
运动风采展示
  为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我加大训练强度,但随之而来的是每次训练完看台下的呕吐,回宿舍瘫倒在床上,比赛前一晚高烧39度在医院挂水,吃完退烧药后第二天继续站在比赛的起跑线上.......
  而我的生活也不只有跑步,对于不善表达的我来说,演讲是我步入大学后的一个极大挑战。妈妈总说,大概我的体育细胞把文艺细胞都占据了,但是我愿意选择尝试!
  从课前演讲到演讲比赛,从换届竞选演讲到“青听·南森人的故事”的主讲人,从五四表彰代表发言到国庆安保慰问演出……我一直在尝试,也在这过程中不断成长。害羞胆怯早已不是我的常态,更多的是淡定从容,以及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的态度。
  我与区队
  “大家好!我是来自情报1702的......”从踏入南森,就一直陪伴着我的自我介绍。在这个温馨团结、充满回忆的大家庭里,有我的36个兄弟姐妹。
  我们一起在军训中历练、一起在警体馆中摸爬滚打、一起在教室里畅谈未来,还一起在北京长安街上警卫执勤连续15个小时,在苏州汾湖卡点椅子上的雨中入眠,在国庆70年安保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我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与进步,也感受着彼此的包容与照顾。感谢情报1702,感谢我的每一位兄弟姐妹,很幸运能够遇见你们,你们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

  我与学生会
  大学生活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提升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从区队警体委到院学生会纪检部,从院纪检部副部长到院学生会主席。过去三年,我在这里倾注热情,担下责任。
  校园文化艺术节、五四大合唱比赛、校运动会、大队中秋晚会、迎新带军训……各项活动的策划筹备与组织协调,我都一一参与。每天从早到晚的忙碌,前山与后山之间的奔波,让我感受到体力上的辛劳与内心的焦灼。
  但当看到同学们在各项活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大队简报排名逐步上升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也渐渐明白,热爱的价值不是为了它,你可以牺牲一切,而是因为热爱它,你可以战胜一切!
  我与你们
诗兴未穷心更远,舟中少年随风行
回首我与森警院的这些年
往事悠长,在光阴中历历在目
感谢给予我关心和帮助的老师们
你们用或温柔或坚定的目光
引领我一路向前
感谢始终陪伴身边
鼓励、支持我的朋友们
你们知道我一路如何走来
见证我如何变化
也要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
没有被惰性和挫折击败
让我依然心怀热爱与坚守
更加洒脱与从容
 
愿我们能在未来的路上
渐行渐远,愈而光明
愿我们更加通透达观
偶有纠结也懂得原谅自己
愿我们更加勤奋认真
偶有懈怠也不致留给以后追悔
愿我们更加积极坦然
偶有悲伤也有继续前行的勇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