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动回顾|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届学生科学论坛圆满结束
2022-01-07 11:49: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 会议介绍 -

  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于2022年1月5日下午14:30在起凤楼报告厅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届学生科学论坛。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北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老师,副院长钟文辉老师,教务处处长朱安友老师,学工处处长陈伟老师,信息系系主任曾毓敏老师,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祁祺老师,华为人才生态总监杨鹏先生 ,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江苏区域主管姚金鑫先生,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林炜先生,南京极课营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经理王朦女士,南京吾曰思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海刚先生。

  信息系全体老师、信息系21级学生以及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信息系教学副主任祝欣蓉老师主持。

  - 论坛伊始 -

  第一项议程,由钟院长致辞。话语之中,钟院长对信息科学与技术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各位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此外,钟院长表示学校将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支持系科举办类似今天信息系科学论坛等科研活动;支持系科组织开展科研类活动,在学生中培育科研活动、科研创新的氛围。最后,钟院长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送来新一年的祝福与期望,并预祝此次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钟院长致辞结束后,进行第二项议程,由祝欣蓉老师就2021年学生参加大赛获奖、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等情况作汇报。2021年,是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砥砺前行的一年,并且祝老师在汇报中再次点明了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总结过去,表彰这一年来刻苦努力的同学们,同时也请学长学姐们将经验分享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可以传承这种科学的精神。

  - 颁奖仪式 -

  第三项议程,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表彰。

  - 报告分享 -

  接着,进行第四项议程,华为江苏教育伙伴拓展经理杨鹏作《华为及人才生态体系》报告分享;然后由学生作报告分享: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刘玉玲——谈学生发表论文经历;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王冲——谈项目专利申请经历;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游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历浅谈;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千里——蓝桥杯经验分享;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周乃龙——华为ICT大赛备赛经历;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左加——大学生ICT创新社。

  最后,领导嘉宾作新年寄语,希望信息系21级新生能够积极努力的学习,系科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论坛至此结束,相信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学子在此次科学论坛中都获益匪浅,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能够做到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比赛,为系科再添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