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南森17级毕业生系列主题纪念活动——记“最后一次”打扫包干区与叠被子活动
2021-06-06 22:01: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21年6月2日清晨8时,治安一大队全体17级毕业生举办“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在南森的最后一次打扫包干区及宿舍大扫除活动。
  青春一晃,岁月不现。四年的时光在眨眼间即将过去。熟悉的清晨、熟悉的包干区、熟悉的劳动工具、熟悉的同学,同学们一改往日稍带慵懒的状态,今晨变得格外清醒,分外珍惜这次打扫包干区的机会。大家积极参与、分工明确,认真仔细地清理人行道、绿化带、主干道,在静思湖边、宿舍楼下、人来人往的道路上都留下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披挂着朝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环境的整洁卫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认真打扫包干区
  包干区清扫工作结束之后,同学们回到宿舍开始进行内务大扫除活动。为下午的“叠被子”比赛蓄力。
  下午15时,治安一大队为17级毕业生举办“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系列主题纪念活动之二——“最后一次”叠被比赛。大队长李智老师、17中队长管海欣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治安一大队纪检部负责打分评选。
管海欣老师一声令下,叠被比赛正式开始。
  毕业生们铺平军被、压实棉花、修饰棱角,按照大一军训期间教官传授的技巧、采用不同的手法使棉花均匀填充被间缝隙。从部队退伍回来的毕业生更是手法娴熟、动作流畅。一个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已经成为我们作为一名警校生的执念。
认真修整
  大家说
  “ 记得2017年的那个秋天,教官在我们眼前,不到几分钟的功夫,就把被我们肆意蹂躏过的被子变成了'豆腐块',有棱有角、被面平整,根本找不到一丝破绽。” 甚至有人说:“把这个被子供起来吧!还盖什么盖!”。
评定打分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的合议,评选出以下获奖人员。
  男生组:
  一等奖
  刘  洋、李铭飞、王天宇
  二等奖
  赵凯琪、黄  楠、张  硕、林  鑫、王科达、潘柯澎
  三等奖
  宋博阳、江桂平、杨新宇
  女生组:
  一等奖
  任雅歆
  二等奖
  石名玉、许露露
  三等奖
  王樱铮
  比赛结束
  四年警校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四年中,同学们对学校严格的内务管理制度和包干区任务或许有抱怨,或许有不满,或许有不解。但在离别即将来临的那一刻,才认识到学校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获益匪浅。如今同学们已经褪去当初稚嫩的模样,将严谨、自律、认真的品格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毕业生们举止投足都践行着“忠诚,团结,严谨,勤奋”的校训理念,四年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将驱使同学们不断地向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靠近。
校园生活即将结束,藏蓝青春永不散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