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闪“药”的专业 | 中国药科大学 药学(中外合作办学)
2022-06-02 09:23:00
中国药科大学

  

 

  01建设背景

  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创办于2014年,是中国药科大学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Glasgow)合作办学,采用“3+1”培养模式(即3年国内+1年国外),完成学习者授予中国药科大学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中国药科大学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共同制定教学培养计划,在充分引进英方课程体系与原版教材的同时,融合中国药科大学现有优势药学课程,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药学人才。

  02课程设置

  本专业主干和核心课程包括: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生物医学生物化学、高级生化、临床生化、高级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免疫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等。

  03专业优势

  1.充分引进英方课程体系、教材和评价体系,融合药大优势药学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药学人才。

  2.全英文浸入式教学,师资力量雄厚。中方专业教师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高达90%以上,课程负责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75%以上。前三年有稳定的专职外教团队授课,英方教师为100%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

  3.采取三年国内、一年国外学制,毕业后可获得中英双学位。

  4.就业方向灵活,毕业以后课海外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或从事药学研发工作。

  04毕业去向

  毕业生在硕士和博士阶段涉及专业十分广泛,包括药学、生物医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和管理、生物信息学、公共卫生、临床药学、药物化学等专业。

  截至2021年,本专业已有四届毕业生,其中93%的学生本科毕业继续攻读硕士或硕博连读,学校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英)、伦敦大学学院(英)、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密歇根大学(美)、卡罗琳斯卡(瑞典)等国际名校。硕士毕业后其中20%-30%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均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剑桥大学(英)、牛津大学(英)、帝国理工(英)、伦敦大学(英)、内布拉斯加大学(美)、贝勒医学院(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美)、苏黎世理工(瑞士)、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部分学生硕士毕业后入职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南京先声药业、上海药明康德、苏州信达药业等制药企业。

  05优秀毕业生案例


  方子建,2014级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并获得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一等荣誉学位。他本科期间开始撰写学术论文,参考文献200余篇,现已作为第一作者将其发表,影响因子为11分。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和中国药科大学探索世界计划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于英国剑桥大学攻读药理学博士(全额奖学金)。

  

  邓司伟,2015级中国药科大学药学(生化与药理方向)专业毕业生毕业生,本科期间绩点年级第一,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斯大奖学金。英国爱丁堡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硕士学位,目前攻读牛津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博士学位(全额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48678737 2022-03-16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