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求真务实,经世致用 | 欢迎来到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2022-06-02 18:45:00
常州大学
 
 常大简介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以及江苏省教育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01学院介绍
  求真务实 经世致用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学院以“求真务实,经世致用”为院训,秉承“以人为美、育人为本,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责任意识、专业素养、协作品质、国际视野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着力建成国内高校中实力较强和特色鲜明的社会工作与公共管理人才培养重镇。
  学院现有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MSW),另设有机关事务研究院、社会治理学院等科研机构。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有教授7人(含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2人。师资队伍中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1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2人,江苏省紫金文化优青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
  
  02院长介绍
  
  宋林飞,江苏南通人,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专业、南开大学社会学专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杜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南京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
  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社科名家等称号,获国家教委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8项。担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社会学首席专家,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后流动站法学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八五”至“十二五”规划社会学学科组成员,中国社会学会会长。
  03专业介绍
  1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概况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在公共事业管理领域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与运营能力,能在政府、事业与企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分析、公私合作运营、资金募集与管理等工作的人才。常州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2017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划归到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9人。本专业立足和服务于长三角地区,以满足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着力培养适应现代国家与社会治理需要,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房地产管理、国土规划、住房保障与管理等政府部门;房地产开发投资、资产运营、金融服务、市场调查分析、营销策划、中介咨询和物业管理等企业;网络新闻、新媒体营销传播与管理、舆情监测管理、媒介内容生产和经营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及其他非政府组织管理岗位。
  职业发展预期: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的房地产管理者、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管理者与分析师;新媒体管理者与分析师;高校、研究机构等事业单位的专业教师及研究预备人员。
  
  2社会工作专业概况
  作为一种社会服务性专业,社会工作以助人为宗旨,协助个人调整其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并增强他们的社会生活功能,实现个人和社会的良好互动,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常州大学社会工作系成立于2007年,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13人。本专业以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培养为根本,以创新意识、创新创业的能力以及研究能力为培养重点,通过创新类课程、创新类实践课程以及校内教学与校外实习紧密结合,围绕社会福利与社会政策、企业社会工作、儿童与青少年社会工作、智慧社区及其治理、苏南现代化等重点方向,着力培养社会工作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就业领域:各级党政机关如民政、劳动、工会、青年、妇女等部门;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及社区等。
  职业发展预期:党政部门和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人员,社会组织的管理者和服务者;高校、研究机构等事业单位的专业教师及研究人员;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等管理岗位的企业管理人员。
  
  04升学情况
  考研光荣榜:
  
  05学生获奖情况
  我院历届“挑战杯”获奖情况
   第十五届
  作品名:《需要为本,优势取向:创新流动儿童权益保护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常州一校三社区的行动研究》
  获奖情况: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第十六届
  作品名:《智助夕阳红:居家智慧养老标准与发展模式研究——基于长三角地区的调查和建议》
  获奖情况: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第十七届
  作品名:《以老慧老:智慧健康养老社工介入模式探索》
  获奖情况: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