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破自我!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8-16 09:16:00
金陵科技学院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在无锡落下帷幕。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举办至今累计吸引了1600多所院校、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15万名创新人才。该项赛事开创了服务外包领域以竞赛促进高校育人、企业选人用人的先河,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吸引了899所全国院校的7781支团队参赛,其中双一流高校超过3/4,赛事规模和质量实现双突破。而在经过区域赛线上评审和区域赛决赛答辩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166支队伍获得区域赛一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

  学校参赛组织及获奖情况

  本届比赛由软件学院负责组织,共有来自学校5个学院的17支队伍积极参赛,经过华东赛区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软件学院“让我们荡起双蒋”团队、“我想起高兴的事情”团队、“粉红猪一家亲”团队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获奖团队于2021年12月份开始备赛直至总决赛谢幕。历时九个多月,克服了疫情的困难,线上线下协同工作。最终,由叶秋实、高秋林、蒋灵南、蒋卢雪、黄耀萱组成的“让我们荡起双蒋”团队在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国家一等奖,这也是学校在此项比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此外,由沈城等同学组成的“我想起高兴的事情”团队和由项卢忆等同学组成的“粉红猪一家亲”团队分别取得了国家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实验室能成功斩获三项国奖,离不开团队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以及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指导。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尽管在备赛期间各个团队都或多或少地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每个团队都秉持着敢于拼搏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态度,最终以完美的姿态走上了领奖台。这种团队的凝聚力和迸发出来的创新、拼搏精神正与StackFarm软件创新实验室所秉承的理念一脉相承。

  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輰young行”

  作品“輰young行”是由企业命题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对驾驶员行为进行检测,收集数据进行存储分析,以便后期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预判。驾驶员驾驶车辆时,系统会对驾驶员的一些常规健康数据进行收集,实时监视分析驾驶员健康指数以及是否酒驾,同时配备移动端,在突发异常情况时可以紧急联系亲属,避免悲剧发生。为车主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驾驶行为提供良好的监测保护。

二等奖作品“匦空间智能云电子警察系统”

  本项目面向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了信息识别、违章检测、事故提醒、轨迹重现、车流量可视化等功能;面向驾驶员实现了事故上传、路况查询、事故预警、法规提醒、违章查询等功能,让交通出行更加安全可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