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来了!
2023-02-27 17:50: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43%深造!!!17%考公考编!!!2022年南信大最新就业情况如何?

  2023年报考哪个专业?

  《南信大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出炉!

  权威参考,即刻收藏!

  一、毕业生基本情况

  毕业生规模

  南信大2022届毕业生共8912人,其中研究生141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5.83%;本科生750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4.17%。

  性别结构

  2022届毕业生中,男生4867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4.61%),女生404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5.39%)。男女性别比为1.2:1。

  生源地分布

  2022届毕业生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其中研究生省内生源755人,占研究生总人数的53.51%;本科生省内生源为4323人,占本科总人数的57.63%。

  二、毕业去向

  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


  其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文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5个学院研究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达100.00%。

  机器人工程、环境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嵌入式培养)、农业资源与环境、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本科专业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达100%。

  毕业去向

  研究生去向较为集中,“协议和合同就业”(87.10%)为主要发展方向。本科生(不含专转本)去向较为多元,“协议和合同就业”(45.00%)为主, “国内升学”(34.88%)、“出国(境)”(7.72%)次之。

  三、就业流向

  就业地区分布

  江苏省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主战场;其中,研究生省内就业占比为62.17%,本科生省内就业占比为67.18%。省外就业毕业生主要流向了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区。

  省内就业城市分布

  研究生毕业生省内就业主要流向了南京市(55.93%)、苏州市(10.30%)和无锡市(9.94%)。

  本科毕业生省内就业主要流向了南京市(67.68%)、苏州市(7.78%)和无锡市(7.11%)。

  就业行业分布

  2022届博士生就业量较大的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46.25%)。硕士生就业量较大的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26.50%)。本科生就业量较大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0.39%)。

  就业单位性质

  2022届毕业生单位流向较为集中,“其他企业”(硕士研究生29.16%、本科生63.02%)为主,“其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次之。

  就业单位规模

  2022届博士生主要就业于1001人及以上规模的用人单位(36.36%)。硕士生主要就业于1001人及以上规模的用人单位(34.96%)。本科生主要就业于1001人及以上规模的用人单位(31.78%)。

  重点区域就业分布

  重点产业就业分布

  四、深造情况

  国内升学情况

  2022届研究生国内升学率为6.24%,普通本科生(不含专转本)国内升学率34.88%。

  升学院校层次

  继续深造的研究生毕业生中,到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习的研究生比例为88.64%,其中本校38.64%,其它“双一流”高校50.00%;到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习的本科生比例为83.36%,其中本校37.67%,其它“双一流”高校45.69%。

  (注:此处“双一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重点流向院校

  出国(境)深造情况

  学校2022届本科生(除专转本)出国(境)率为7.72%。留学的国家(地区)主要是英国(46.27%),其次是港澳台(16.42%)。

  五、就业适配性

  专业相关度

  本校2022届博士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87.88%,硕士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80.08%,本科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75.97%。

  职业期待吻合度

  本校2022届博士生的工作与职业期待吻合度为93.94%,硕士生的工作与职业期待吻合度为79.24%,本科生的工作与职业期待吻合度为78.84%。

  工作满意度

  2022届博士生的工作满意度为81.82%,硕士生的工作满意度为84.53%,本科生的工作满意度为82.48%。

  六、综合评价

  校友对母校满意度

  2022届博士生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为96.15%,硕士生为96.34%,本科生为97.07%。母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均得到毕业生的广泛认同。

  对自身发展的满意度

  2022届博士生对自身发展的满意度为92.31%,硕士生对自身发展的满意度为91.00%,本科生对自身发展的满意度为91.77%;此外,95.21%的研究生认为读研后科研能力有所提高。毕业生普遍认为,经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毕业生专业知识储备、综合能力水平及职业素养等方面均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和发展。

  愿南信大所有毕业学子

  不负韶华 不负梦想

  向着未来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