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邓永久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
2020-12-21 14:24:00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1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脸上洋溢着自豪和骄傲。学校染美891班学生、全国劳动模范邓永久荣归母校。就在不久之前,邓永久获得了全国劳模的光荣称号,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学校里师生间都在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他的喜讯。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邓永久其专门设置了“全国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工作室里展出了邓永久从学习到工作的经历、先进事迹,以及他的部分作品。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访升与邓永久共同为创新工作室揭牌。邓永久向学校捐赠了两幅《齐白石原印印拓》,并和常州纺院青年教师杨湛签订了工作室结对协议、与数媒2031班祁昌龙履行了助学结对手续,现场为学生颁发了助学金,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邓永久不忘母校的教育之情,老师的培育之恩,同学的同窗之谊,愉快地谈及了他在学校的学习经历,生活情况,难忘的点点滴滴,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谈话期间屡屡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室启动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座谈会在祥和的气氛中展开。邓永久谈到实现宏伟蓝图,归根到底要靠劳动创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以身作则,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在母校成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方面旨在传承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另一方面重在创新,新时代呼唤创新精神,希望工作室能为母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一个锐意创新、砺行致远的阵地。
  吴访升说,学校将以劳模精神为主线,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校园文化,以劳模精神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国劳模邓永久能言传身教带出一支奋勇争先、努力进取的干部队伍,带出一批师德高尚、造诣精深的教师团队,带出一群刻苦学习、德艺双馨的未来劳模。并要求将劳模精神和立德树人有机融合,实现三全育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最光荣”,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